构建质量标准体系 推动质量文化建设|2022年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月活动如期启动

发布者:游泓发布时间:2022-11-12浏览次数:553

11月9日下午,我校2022年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月活动启动式暨主题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彰显了我校狠抓本科教育教学根本质量、整体质量和服务质量的一贯态度和决心

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办主任及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线下会议699名教师线上观看了直播。副校长李卫东主持会议。

会议特邀全国审核评估核心专家武汉理工大学原副校长张安富教授作了主题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与高校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报告。从审核评估注重质保体系建设、质保体系建设的现状与问题、质保体系的构成要素与建构、质保体系的运行与持续改进四个方面介绍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对质量要求的演变过程和特点、高校构建“质保体系”的思路及运行改进机制、高校质量文化的建设经验。

李卫东在会上强调本次报告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建设及改进具有很强的启发意义各部门及学院要认真学习领会,加强交流和探索,积极构建适应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据介绍,此次报告会2022年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月的场活动,按照工作方案,将陆续举办校外知名专家“谈质量”报告会、校内院长“抓质量”交流会、校内期中“督质量”专项检查、资源平台“推质量”学习研讨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全员教育教学质量意识,构建目标明确、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的质量标准体系,逐步精准补齐质量闭环管理短板,推动校形成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大学质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