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秋教育教学质量月活动|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开展毕业设计选题与指导

发布者:游泓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421

      毕业设计是学生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并独立完成一项系统性任务的重要环节,其质量对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至关重要。为进一步提高毕业设计质量,结合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月”活动要求,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教研室围绕毕业设计的选题和指导开展了主题研讨。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易建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2019级毕业班学生参会。

      研讨会中,教师们积极发言,对上学年毕业设计指导情况进行总结,对下学期毕业设计安排进行了讨论;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结合自身科研,向学生介绍了毕业设计选题内容和特色。同时,各位老师与学生充分沟通,征询学生对毕业设计选题的建议与意见。最后,易院长对往年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毕业设计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下一步工作中的注意事项。

      一直以来,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坚持毕业设计题目师生双选,相互交流,在毕业设计中体现OBE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根据学生自身特点,打造适合课题,最大限度挖掘学生潜力。这些措施不仅对毕业设计质量的提高有明显帮助,同时通过毕业设计课题的训练巩固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增强了学生的就业信心,最终促进了学生就业。近几年来,专业就业率远超学校平均就业率,为过程装备制造企业和设计单位输送了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