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专题听取年度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填报工作汇报

发布者:游泓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410

      11月29日上午,在行政楼217会议室,举行了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2年学校数据填报工作专题汇报会,党委书记覃道明、校长景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体校领导以及相关部门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卫东副校长主持。

      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孙华主任就本年度的工作组织和数据状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主要侧重于填报工作的严谨性和填报数据的真实性,并结合学校近三年数据、国家常模数据、省属高校常模数据、第三方服务数据进行了比对分析。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每年要求各高校填报监测数据,数据应用于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本科专业认证及评估、质量预警等工作,同时依托国家数据平台进行数据挖掘和分析,研究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预警,编制全国和各地各校质量监测报告,服务政府宏观管理与决策、服务高校持续改进内部管理,因此,对填报国家数据必须要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负责、高度真实的态度。

      在听取汇报后,景校长强调,国家数据填报工作非常重要,要通过填报工作准确把握数据中结构性问题,在具体工作中加以调整,同时要结合办学质量的提高,将劣势数据的短板补齐,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

      覃书记最后指出,数据填报工作一要实事求是,要用系统化思维统筹各项工作;二是要作好全面的分析运用,找出学校的优势劣势,补短强弱。本科教学是学校的核心工作,大家既要解放思想,更要担负起责任;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到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要列出清单,尤其要解决人和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