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时尚科普 公体助力”系列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者:游泓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56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初春时节,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丰富教学内容和方法,体育学院公共体育课部将在本学期以“时尚科普 公体助力”为主题开展系列教研活动。

3月9日下午,本次系列教研活动的第一期——“魅力骑行”在蔡甸区后官湖绿道举行。教研活动以“实践出真知”的精神,坚持“实践教学路、力行学生情”的原则,老师们在充分体验学生学习全过程的基础上,共同探讨如何完善课程实施的方法,谋划课程创新发展的新方向。

“时尚科普 公体助力”系列主题教研活动由公体课部主任何艳君策划,第一期“魅力骑行”教研活动由公体课部副主任、自行车课程负责人曹志凯主持,体育学院院领导及公体课部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教研活动分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两部分进行。学习交流会上全面介绍了自行车课程骑行的基础常识,实践活动中详细讲解了挑选自行车、骑行手势、调速、队形保持等内容。

骑行活动路线是绕骑后官湖绿道一圈,全程约20公里。骑行途中,老师们彼此关心、相互鼓励,没有一人掉队,队形保持得井然有序,充分展现了江大体育人顽强拼搏的意志、团结合作的精神及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

在教研活动的讨论交流中,老师们课程的健康发展提出了诸多有益的建议。学院领导充分肯定了课程突出“学生走出去、专业知识引进来”的特点,提出了“产学合作”的思路,拓宽了课程发展的视野;建议课程改革实施中,坚持课程思政原则,通过教研活动提升教学能力,教研活动设计目标要明确,思路要清晰,方法要得当。

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丰富教学技能,创新教学思路,锻炼身体磨炼意志,又提升了团队凝聚力,极大促进了今后的体育教学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