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督导培训暨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游泓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10

    为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提升教学督导素质能力。3月2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教学督导培训暨工作总结会,全体校院督导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主任孙华主持。

  会上,服务商南京马普的刘至诚工程师现场演示操作,对“江汉大学教学督导工作系统”进行了集中培训和答疑,我校督导专家就系统使用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现场气氛热烈。

  督导团团长李忠铭教授对上学期督导工作作了总结,她从期中教学检查、实习检查入手,结合相关数据,强调了日常工作的重要性,并对今后的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工作及纪律要求。

  随后,全体督导一同观看了新一轮审核评估“质量保障”部分的指标点解读视频,让督导更好的理解质量保障6个审核重点,明确工作职责,并融入到日常教学质量监控管理工作中。

  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孙华主任作总结讲话。他对校院督导上学期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表示,“质量管理”、“质量改进”、“质量文化”是质量保障的关键词,当前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升级也是解决工作所急所需。他要求,校院督导专家要进一步明确督导工作职责,强化质量意识;要抓实抓细做好教学督导的基础工作和规范性工作,切实发挥好督导作用,提高教学督导水平,把“督教、督学、督管、督改”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把“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新理念落实到教学督导中,为教育教学质量保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