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审核评估督导反馈暨教学档案自查动员会

发布者:游泓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0

2023921日下午,教育学院于J04A413会议室召开审核评估督导反馈暨教学档案自查动员会。会议由许磊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校督导团顿祖纯教授受邀莅临,反馈督导团对我院教学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指导下一步迎评工作。

自本学期开始,为加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教育学院围绕质量文化建设,制定了《教育学院关于加强质量文化建设促进本科教学工作的实施方案》,计划从贯彻落实常态化教学巡查制度、加强青年教师帮扶、教学工作“回头看”以及组织教学管理文件制度系列学习等方面着手,规范教学档案,夯实教研活动,鼓励教学创新,培育优质课程,转变全院教风。本次活动为该方案的全面实施吹响了冲锋号。

会议伊始,顿祖纯教授就督导过程中发现的一些具体问题向学院做了反馈,指出了学院在教学巡查、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试卷命题及批改等方面的一些具体问题,例如听课查课频率不高、部分课程考试命题与教学大纲联系不紧等,进而对学院下一步自查、自评、自改工作提出了建议。

随后,学院督导严海辉老师围绕学校教务处相关文件,结合日常督导中发现的具体案例,针对学院课程考核档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解读,并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方法,全体老师认真记录。

  最后,兰军院长发起学院教学档案自查动员,全体教师现场开始对试卷档案进行就地自查整改,力图做到不遗漏、不拖延地解决试卷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整改活动进行近两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