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院党政领导、系部主任、教研室主任、学院督导及同行听课和参加教研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周冉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1658

关于2019-2020学年第学期学院党政领导、系部主任、

教研室主任、学院督导及同行听课和参加教研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按照《江汉大学领导及专家同行听课和参加教研活动管理办法》(江校教[2017]50号)的要求,对本学期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1.各类听课应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为中心,彰显教学效果的评价,力争做到学院本学期开设课程的全覆盖。

 2.各学院党政领导、系部主任、教研室主任应在本学期教学周结束(20191220日)前完成相应听课和教研室活动。学院党政领导每学期听课不少于6学时,参加教研室活动不少于5次(参加非本人所在系、部、教研室的教研活动),其中分管教学工作的院领导不少于8学时;各系(部、中心)、教研室主任每学期听课不少于4学时。

 3.学院督导每人每学期听课(另有表格)不少于16学时,参加(检查)教研活动不少于4次,需在本学期教学周结束(20191220日)前完成。

 4.学院内的同行听课,要求课程主讲教师所在教研室主任、同行教师之间相互听课,以取长补短,促进教学研究和改进教学方法。听课时数由各教研室主任进行合理安排。

 5.院领导听课表(附件2、(检查)教研活动记录表见附件3由我中心统一印制。有关表格可在我中心网站下载,也可见本通知的附件。同行听课表由各学院根据学校《江汉大学教师教学工作考核办法》中的《江汉大学教师教学质量评价表(同行用表)》,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点调整之后确定。相关记录表由学院按照规定作为教学业务档案、教师业务档案留存本学期教学周结束后(20201月上旬)各学将有关统计表格纸质版、电子版报送我中心。

 6.相关评价意见将作为对主讲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学院学科专业评价的一项重要依据,请各学院务必加强对领导及专家同行听课和参加教研室活动的组织

联系人:行政楼214B办公室 张影

联系电话:84742886

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

                                            20191015

附件:

附件1 江汉大学领导及专家同行听课和参加教研活动管理办法(江校教[2017]50号).doc

附件2 江汉大学领导干部听课记录表.doc

附件3 江汉大学领导干部观摩教研室教研活动质量评价标准.doc

附件4 江汉大学领导干部听课、参加教研活动统计表.doc

附件5 江汉大学各学院教研活动计划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