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者:周冉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492

  “院校两级督导工作要各司其责,要程序化、规范化。”“教学督导在工作实践中要体现权威性、科学性和人文关怀。”“要完善学校督导团的组织结构,督导们要站在全校的角度开展工作。”“做一名合格的督导,就要认真对待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学习,要勤于思考。”1126日,我校在行政楼216会议室举行了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教学督导们就如何做好日常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交流,为全面提升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献计献策。副校长李卫东主持会议。

    在会上,景新华校长一边认真倾听督导们的发言,一边不停记录着,并不时地与大家交流着自己听课的感受。教学督导团团长李忠铭从督导团基本情况、工作体会及建议3个方面汇报了教学督导团工作。教学督导中心主任孙华从修订背景及内容两个方面解读了《江汉大学教学督导工作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并从质量意识、质量标准、质量评价、质量管理等方面汇报了教学“质量专员”工作。

    校长景新华在听取了督导们的发言后,对教学督导团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学校督导团是一支高质量的专业队伍,是青年教师传帮带的重要力量,是本科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重要渠道。就如何做好教学督导工作,他提出了“四个切实 ”具体要求。首先,要切实提高对督导工作的认识。高等教育的根本是立德树人,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教学督导是确保教学质量、人才培养提高的重要环节。其次,要切实履行督导职责。督导们要工作到位、成效到位,要督问题、督质量、督教风、督学风,发现的问题要定期交流分析解决,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第三,要切实用好督导工作的成果。在工作中,督导们遇到问题要督促整改,要总结经验成果,进行积极地正面引导,要不断地改进教育教学的方式,更好的服务本科教学。最后,要切实加强督导团队建设。在队伍建设中,既要确保督导团成员的专业性,注重其学习提高,又要完善督导工作机制,改善督导们工作条件。他希望,大家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和课堂教学质量,教师们要把精力聚焦在教学上,对学生、对学校的发展担负起应有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