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红色革命基地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者:周冉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1687



近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和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共赴侏儒山抗战纪念馆,打卡红色革命基地,开展党员学习活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侏儒山抗战纪念馆坐落于蔡甸区侏儒街傅湾在侏儒傅家山战场遗址地兴建而成武汉市首个由新四军老战士傅玉和后代傅建桥等人自筹资金兴建的展馆内容共分七大部分:挺近中原,威逼武汉;铁军雄风岩雕;侏儒山战役;铁军群英;饮马长江、威震襄南;抗战中的傅湾,铁血铸丰碑。馆内展出了侏儒山抗战的相关史料、书籍,以及新四军胸章、臂章、绑腿、军号、军用饭盒、手电筒、罗盘和缴获的战利品日本30式刺刀等部分珍贵战时物品。


参观学习的党员们在博物馆重温了入党誓词,随着博物馆傅建桥馆长生动讲解,学习了博物馆的兴建历史,了解了那一场场辉煌战役背后的战略影响和历史意义。谈及老父亲英勇战斗事迹,傅馆长带着满脸的骄傲和深深的怀念。认真听取了傅馆长的介绍后,党员们纷纷感慨当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对革命先烈们为了新中国不畏艰难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充满了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