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游泓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11


在学校迎接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倒计时一年时间节点,96日下午,我校在师生活动中心301会议室组织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辅导会。邀省属高校审核评估试点学校湖北经济学院前教务处处长陶前功教授来校介绍该校迎接评估的工作实践与探索。会议由李卫东副校长主持,学校审核评估项目组牵头职能部门、各学院(部)、校督导团、教务处、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陶教授从试点源起、自评自建、线上评估、入校评估、体会五个方面分享了湖北经济学院迎评做法和经验。

湖北经济学院作为省内有特色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聚力于建设一流本科,主动参与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我省第一所审核评估试点学校。陶教授从整体制度安排、自评指标体系及常模的选定、自评报告的组织与撰写、评估材料的组织、评估系统材料提交、外部联系与汇报、环境建设、教学改进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的自评自建过程及具体做法;线上评估的内容和要求、线上评估工作的组织;入校评估的内容与要求、专家入校工作整体安排、各二级单位“四个一”行动、任务反馈工作流程、入校专家保障工作;对评估工作的认识及经验分享

陶教授的报告翔实具体,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经验总结又有问题剖析,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例解析,对推进我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