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迎接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项检查

发布者:游泓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12

为切实做好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12日下午14:00校领导专家组成到体育学院进行第二轮审核评估专项检查专项工作。专家组组长张红星副校长副组长孙华主任、专家组成员、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张琮玫书记首先介绍学院主要参会人员专家组长介绍了本次考查目的、考查内容及专家组成员

随后,蒋国勤院长从学院简介、自评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改进方向三个方面进行教育教学工作汇报蒋国勤院长首先对体育学院学科专业和教师队伍进行了介绍,汇报了迎评以来体育学院取得的主要办学成绩自评工作开展情况方面,体育学院成立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推进了以学科专业为核心,以训练竞赛和公共体育为辅的“一体两翼”大体育发展理念;从“传统”、“传承”到“创新”,完善了专业建设思路;全员进行自评自建,定期召开评估工作会议,完善持续改进机制;致力内涵建设,开展了十余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构建了“严控教学环节、深挖教学细节、追溯教学评价”的教学管理模式;推进了大学体育改革,开创了体育育人新格局,出台了《大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改革方案》,专设了大学体育人文虚拟教研室,全面启动体育俱乐部改革,设立了19个俱乐部,实现课内课外一体化教学最后,蒋院长就目前办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明确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聚焦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卓越教师培养、学科竞赛、实践基地遴选等高质量建设的改进方向

汇报结束后,张红星副校长对体育学院此次评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体育学院现存的问题给出了指导性意见。第一,明确目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第二,聚焦责任心,从基层教师到院领导对各自工作应认真负责,对标对表。第三,积极迎评苦干和巧干相结合,精心策划,认真准备,厚积薄发。

会后,专家组在小球馆会议室召开专家访谈座谈,进一步深入考查,为学院建设把脉问诊。据悉,本轮检查将持续至本学期末,通过本轮检查工作,学院进一步明确评建工作的目标任务,找准问题清单,对标对表,切实整改落实,为培养高质量人才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