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院督导工作,助力审核评估

发布者:游泓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整体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教学督导检查、督促、帮助、指导的职能,本学期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严抓教学督导围绕前期学校审核评估专项检查工作反馈问题“以检查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开展了一系列教学督导工作。

一是狠抓重点工作,全力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相关督导工作。新一轮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检验,学院成立教学督导组严格按照工作安排和要求,全程参与审核评估工作,开展督导检查,严把材料质量,确保顺利通过专家审核。本学期学院教学督导对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思政教育、专业建设、实践教学、课堂教学等材料进行了审核。

二是紧盯教学环节,认真做好毕业设计、教研活动等专项督导工作。本学期学院教学督导组共参加毕业设计开题答辩15针对答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精心的指导,并提出相关指导意见;每周参加各系部教研活动,并指出在下一步建设中,教研室应提升活动内容的多样性和丰富性,通过教研室教师研讨交流、开辟系列专题研讨

三是落实听课评课,扎实做好日常督导工作。教学督导,重在日常监督,贵在持之以恒。本学期对新进教师上课、产学合作共建课程、项目式教学改革课程等深入教学一线听课,尤其关注青年教师授课情况,针对存在问题进行指导,促进其教学业务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