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2024年青年教师常态化教学竞赛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者:游泓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素养,学院于本学期开展青年教师常态化教学竞赛,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琮玫、院长蒋国勤担任教学竞赛工作小组组长,副书记黄松、副院长吴钰祥、副院长李奕担任副组长,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及院督导担任评委。

  本次年教师常态化教学竞赛采取“不打招呼,推门听课”的方式进行。不搞形式化,不增加教师负担,力求最真实的教学课堂。分为学科组和术科组学院40岁以下全体青年教师全部参赛教学竞赛将从课程教案、课堂教学展示二大方面对青年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考评,综合考察教师教学水平、应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的能力及教学效果

  325下午院竞赛评委听取了谢孟瑶老师的《羽毛球副项理论与实践》课程拉开了青年教师常态化教学竞赛的序幕。谢老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羽毛球击高远球技术”为主要教学内容,对技术的动作要领、重点、难点、易错点以及在比赛中的应用五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和示范,在讲解的过程中引导学生勤于反思,加深对技术动作的理解,在分组练习时针对每个学生动作技术存在的问题进行单独指导和解答,练习结束后对学生的练习情况做出总结。

  在点评环节,各位评委专家结合老师的现场课堂教学,围绕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针对性地指出了老师的优点与不足,并提出了具体的教学改进方案,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水平,树立自信。

  体育学院将以此次教学竞赛为契机,以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教师队伍,推动我院体育教育事业高质量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