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赴武汉第四初级中学开展实习共建推进活动

发布者:游泓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为切实了解学生实习情况,进一步增强与实习单位的沟通、协作,321日,江汉大学校督导李建民、王晓明、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亚珍、党委副书记孙凯一行9人前往江汉大学人才培养基地——武汉市第四初级中学开展实习共建推进活动,并看望正在该校实习的2021级物理学专业学生。

来到武汉第四初级中学,与会人员深入教室,听取实习生廖能同学讲授的物理公开课,课后双方开展交流座谈。座谈会上,武汉市第四初级中学校长、书记等领导、实习指导教师对我校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详细介绍了此次实习情况,对我校实习生的表现给与高度赞扬,并期待能与学校开展更全面的合作。实习学生代表陈德权同学作了表态发言。校督导李建民副教授、院级督导邹新老师对实习学生上课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对此次实习提出了具体要求。

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凯指出,感谢四初为我院学生提供优良的实习环境和条件,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虚心向四初教师求教,同时要走进初中学生,充分发挥朋辈引领示范效应,引导初中生健康成长;期待与四初加强交流和资源共建共享,围绕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欢迎四初师生来学校参观、研学,一同厚植爱国情怀、体验科技发展、接受人文熏陶、感悟体育之美。

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亚珍表示,武汉市第四初级中学是江汉大学优秀的实习基地。对四初支持学院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表示感谢。她强调,本科生实习工作十分重要,要高度重视学生实习工作,切实抓好学生校外实习管理,深入推进校企协同育人;要密切关注学生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包括心理健康和人身安全,指导老师要全程参与学生实习管理,确保学生校外实习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此次实习共建推进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学校对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了与实习单位的交流沟通,为后续与实习单位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也让实习生感受到了学校的人文关怀,激励同学们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岗位实践。